一起野餐吧!

暖暖的太陽照著草地,是個野餐的好日子
提著麵包提籃,帶著2本書,在草地上曬著太陽,好舒服~
eva家的9隻臘腸

eva搬了新家,需要一幅畫,拿來檔電箱
不過完成後,卻不是拿來檔電箱了哈哈

因為eva家的風格是鄉村風,所以畫也要鄉村風格嘛

在製作畫的時候,當然有經歷很多事情

因為我自己很強調要表現出狗狗的神情,以及眼神
總覺得要有了感情,在畫裡才會表現出愛

所以努力跟EVA家的狗狗變熟
第一步就是看EVA部落格裡的文章,我很喜歡EVA在描述家裡小朋友的生活
每個小朋友的個性都非常鮮明,讓我更加了解他們

第二步是收集每隻狗的照片,常露出的表情,習慣的動作

第三步就是實際去跟他們見面,因為要產生感情嘛~

養狗狗一定都會希望看到狗狗們快樂的在草地上奔跑玩耍
這是最想表現出來的

在繪製草圖時和Ken麻聊天,說不知道真正的鄉村風是怎樣的...找資料.圖
和Ken麻討論一堆
覺得想要讓這幅畫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受,每次看都會有新發現
每次看都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
所以在這幅畫裡有很多細部的東西
希望營造出不管看多少遍都不會膩的感覺
9個小朋友


沉穩的文生

顧家女主人珊蒂

可愛的愛子

愛慕愛子的春福

靠近麵包的阿肥冬喜

恰北北的艷秋

我覺得好像貂的筱雪

只想回家的威廉

搞自閉的俊夏

俊夏為什麼趴在欄杆上呢?

原來是因為木頭房子的花園小門旁有隻臘腸呀!

在上房子屋頂的顏色顏色時,選了這個綠色,我覺得很有紅髮安妮屋子的感覺

門前的紅信箱上有可愛臘腸的圖案

草地旁圍的白色柵欄和小門也是我的最愛

一旁的大樹,樹葉是用樹脂黏土一片片製作後再黏上包紙鐵絲,插入樹幹的
等乾就可以上色了,葉子還能活動呢~

木頭房子的窗戶,我一直覺得好像鬆餅喔
一直被唸很有心機...

這是一直被KEN麻唸說很有心機的白雲
因為白雲的形狀是臘腸狗
不過我覺得這不算很有心機吧...因為我媽就看不出來
所以啦~應該是因為愛臘腸,自然而然就會覺得是臘腸形狀的嘛~呵呵
木頭邊框

因為底是用油畫框製作,所以邊邊有些塗出去的顏色或沒塗到的地方,醜醜的
我就自己加個木頭邊框
可是呢,其實它並不是真的木頭,只是用黏土在木頭模具上印壓出痕跡
再黏貼在邊框,上了木頭色後就會跟真的木頭很像了
微微的浮雕

其實我第一次做這種有微起伏的黏土畫
用想像的雖然很簡單,但第一次做總是還有很多要摸索的
幸好,最後還是如我想像中完成了,我自己也好喜歡喔~
下次會更進步吧!!
簽名

完成後當然要簽名一下囉
代表這是我製作的嘛!~
曝光~!

其實在還沒上色前,做好黏土部分是長這樣的....
剛做完一度灰心,一片白,都快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了
幸好,上了顏色後很不錯

完成後我提著畫,在太陽非常大的早上,走到公園去拍照
拍完後回到家,在電腦上看的感覺真的像在暖暖的太陽光下野餐的感覺
感覺很棒喔~

EVA的部落格長腸九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小珊 的頭像
    黃小珊

    黃小珊的小閣樓

    黃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