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臘腸:小花妳好嗎?汪!

小珊的朋友小米的男朋友家裡新開花店,小米說要請我做個名片座當祝賀禮
原本是說要做以前做給K家kenちゃん草原名片座的樣子
但是...想到要做一樣的我就有點提不起勁...
所以想要想出新的點子
幸好在我想好新的構想後,通知小米後,小米也說讓我自由發揮~
跟盆栽們融合在一起了

果然~有實景跟空想還是有差別
在想的時候給我最大靈感的是看到店裡面的照片
因為店裡有蠻多小盆栽的
頓時就有靈光一閃的感覺(雖然有點誇張)就想到底座就用陶盆就好啦!
剛好家裡就有舊的陶盆,拿來比一下名片的尺寸也剛剛好放的下名片!!
真是太剛好了,應該是有神在幫助我吧! 我那時心裡這麼想。

細部介紹

小米男朋友家有養一隻臘腸叫momo,這是用日本紙黏土做出立體的臘腸後,再用壓
克力顏料上色及保護漆
小白花和藍色小鳥是用樹脂土調色捏製的

名片座的凹槽是最奇妙的地方。
其實這個名片座重量不輕,因為陶盆裡塞滿一塊油土還有表層的樹脂土
再加上小山坡的半圓樹脂土,所以我想應該可以當紙鎮了吧!
我把樹脂土搓揉成陶盆口大小的半圓,等完全乾燥後就切開,作出需要的凹槽寬度
用白膠和陶盆裡的土黏在一起。

因為是用舊的陶盆,會有歲月的痕跡,更加有風味
我用轉印字先印上店名拼字,再用細工筆描畫一遍,改成自己要的顏色,乾了上保護漆。

因為擔心山坡的設計名片會被擋到大半,所以有加高的木夾展示
(幸好有加高木夾,不然光看凹槽以為是放白紙在那裡...)
牌子上寫: haveawonderful day
希望每個收到花或進到店裡的人都能有愉快的一天~
小介紹~

我特別喜歡這2個作品,更多的作品可至2008 FLR 花藝之家 新作品觀賞

花藝之家
TEL:(02)23615398
台北市內江街29號-8(西門紅樓外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小珊 的頭像
    黃小珊

    黃小珊的小閣樓

    黃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