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日本傳來的玩意兒

我很喜歡有關鞋子的手作,這是在不知不覺中養成的
嬰兒鞋.布拖鞋.布製草履鞋,只要是做鞋子我都有較高的熱忱
所以當我看到布製草履鞋的MOOK就非常想買來做做看

但是....編織一直是我不想去碰的點...
每次只要一看編織的圖就開始頭昏(暈)
所以一開始還沒接觸時覺得布製草履鞋也是編織的
不曉得會不會很難....但是又很想做做看剛好有本台灣出版社翻譯好的布拖鞋MOOK,雖然我常常買日文書
但是有翻譯好的當然就可以省去我翻字典查的氣力
非常的好閱讀和理解

布拖鞋!就是布拖鞋(博客來書籍館)
裡面的圖解非常清楚
工具也是家裡就能取得的衣架,所以也不用花大錢買很貴的材料

當然日本也有很專業的草履鞋製作專家,也有專屬製作的木頭編台
非常的高級,作法有很多種,因人而異使用自己喜歡的方法。

這是我做的第一雙草履鞋。
剛好朋友之前給了我針織布料,花花的布料被我當作試驗品
第一雙還不太會抓腳底型狀

做好之後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穿上它試試看觸感了!
平常家裡的拖鞋都是合成皮革,一套上布編草履鞋後第一個感覺是好舒服! 而且很涼爽
連腳底都很舒服我想身體也輕鬆不少

日本也認為有夾腳的草履鞋有鍛鍊效果和預防拇指外翻的意見,甚至有些幼稚園和保育園規定草履鞋或是木屐作為指定的室內鞋。截取至博客來網路書店內容

後來打算也幫乾兒子做夏天的拖鞋,不過無奈小朋友還不會穿夾腳鞋
所以就留著當紀念吧!盈力編輯叫它西瓜鞋

當然家人看到我自己做了草履鞋,也不能免俗一定會吼著:我也要我也要~~~
所以做了這雙很耐髒的刷毛布草履鞋給妹妹,鞋帶部分的用布是跟我裙包內袋一樣的布。
用刷毛布的好處是 因為比一般針織布還要柔軟,所以穿起來更加舒服有彈性
但是鞋底較容易滑,所以我加了防滑布
當然!不穿夾腳拖的人一定不感興趣,但是這種布製草履鞋也能作成一般樣式的拖鞋喔!
用家裡不要的T恤或衣物就能製作,方便又環保~

第一張照片是親子鞋,是以咖啡色刷毛布製作,鞋底有加防滑布
在粒子的 Zakka Zoo可以購買到

如果有同好也期待與小珊分享喔^___^

P.S布編草履鞋的日文為:布ぞう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小珊 的頭像
    黃小珊

    黃小珊的小閣樓

    黃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