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像書上模特兒的肯尼

之前的天氣很不穩定,有時候都突然有寒流
K家的Ken是短毛臘腸,所以非常需要保暖衣物
但是因為KEN之前買的衣服都變的比較合身了(反過來說就是....)
託我高中同學Gill的福,寄了很多布料給小珊
其中這款顏色很漂亮的粉淺藍色雙層貼合布
一面淺藍是刷毛,另一面是米白色的顆粒布
剛好KEN麻跟我說Ken需要保暖的衣服

但為什麼試穿的是Kenny呢?
因為做好的衣服,布料是雙層,所以有些尺寸因為厚度被吃掉了...
所以一開始ken穿不下
只好再多加上胸口的布料,Ken才能穿

以上照片翻拍自書本封面
這件絨毛背心的做法是依照這本二手衣做狗衣服製作的
不過書裡的版型,臘腸穿起來會稍短,而且和Ken胸骨尺寸不合
所以我是依照Ken的尺寸再修改過版型的
這本書在之前小珊有做過另一個是太郎的雨衣
是本很實用的書~

因為是雙層布所以雖然衣服很長,但是卻不會很容易就翻起來
挺卻又柔軟,讓KEN麻也很愛這款布
在衣服的背部,我也跟書上一樣加上了裝飾的小口袋
還多加了裝飾的數字7,因為KEN拔個人非常喜愛7這個數字
7是使用魚鱗布(棉T布料),剪裁出7數字,無收邊
直接用裁縫車的花邊壓車,無收邊的話會有點鬚鬚邊,像T恤上的裝飾

因為是雙層布所以直接加上滾邊條即可。
滾邊條我是用製作滾邊條工具,用胚布製作出滾邊條的
米白色的滾邊條跟淺藍真的很搭呢~

Ken和Kenny穿都很好看~
非常非常感謝Gill的布,讓我做了很多東西^___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