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裁縫工具箱


去實踐上課的第一堂,老師先介紹了材料和工具
也請廠商幫我們配好一袋的工具和材料,方便我們購買
當然是沒有工具箱的,於是小珊就想要一個自己的工具箱復古藥箱式工具箱


每一面都是用硬紙板包舖棉再包布,裡層也是
然後每個面再用縫的方式接合
外層特地選了比較厚的布,比較耐磨
雖然一開始也有想過要用可防水的布去做,但是還是喜歡有布紋路很明顯的布



縫合的地方真的很累人...做完後右手的大拇指、食指、中指很痛
用手縫線緊密的接在一起,縫的時候要用力拉緊,每一面都要!



打開後裡面當然是放滿了我的材料和工具
不過小珊一直很在意妹妹說的話
妹妹說裡面這塊藍色格子會降低工具箱的格調...
可是小珊挺喜歡的耶,大家覺得呢?

底下很驚人吧,居然有8個釘子耶
因為是用厚紙板做的,小珊怕如果只有4個角有釘子會受力不平均
中間會下陷,所以乾脆平均的釘8個
然後底下因為怕髒,所以是用合成皮
提把也和底的顏色做一樣的



裁縫機的地方有立體起來喔~
小珊在做這個工具箱的時候覺得:我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呀...
因為真的好累人喔,邊邊縫合和繡這個圖是最累的,花了一個禮拜以上的休息時間
不過做出來了就很喜歡,真的是太好了^__^

自製手腕式針插


在廠商配的材料工具袋裡雖然也有手腕式針插,但是是用不織布做的醜醜的針插
老師說可以把已經有的工具退給老闆,所以小珊就把醜醜的針插給退掉
因為家裡有自己喜歡的布,放著也是放著,乾脆自己做
我的是線捲針插,因為小珊的手細細的,所以做小一點比較剛好



小米和我一起去上實踐的課,所以也做一個給她
上面繡上一個不像米粒的米粒呵呵

金光閃閃的剪刀


左邊的大把剪刀是廠商的材料袋裡的剪刀
是用來剪布的,原本只有一個塑膠套子套著
右邊是媽媽給我的剪刀,因為上課要用到三刀
一是:剪布的大剪刀,二是:剪紙的剪刀,三是:剪線的小剪刀

帥氣的剪刀套


因為很怕寶貝的剪刀面被磨損,所以就乾脆幫它們做個帥氣的皮衣
表面用鎖鏈繡繡上剪刀的圖案
還加上自製的剪刀標籤



雖然外層是用帥氣的皮,但是裡層是用我很喜歡但是一直沒機會用的可愛大圓點布
打開時才會看到
有了這些自製的工具,上起課來會更開心吧~

以上版權所有,仿冒必究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小珊 的頭像
    黃小珊

    黃小珊的小閣樓

    黃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